close

 

CIMG3562.JPG  

最近替樸素的手記,購入了幾捲紙帶和幾張貼紙,加上找到以前的一些照片拼拼貼貼的,以下是近日的手記內容↓

 又是一個新的開始,明天就是上班容易打哈欠星期一了。回顧過去的一個禮拜,算是在工作忙碌中、新挑戰中、牙痛中度過的。好在拔智齒的傷口日漸癒合,也拆了線,還誇獎了牙醫的技術,牙醫也理所當然的接受了(?)

前幾天,參加了一場婚宴。這場婚宴其實很普通,就跟大家常在參加的婚宴大同小異。但對我來說,這場婚宴很不同。主要的原因是,這場婚宴的女主角是日本人,而男主角則是鄰居素未謀面的大哥哥。另外,會令我感到熟悉與特別的原因是雖然跟婚禮的男主角不算認識,但我和他妹妹算是童年的玩伴。我家和他家中間只隔了三戶人家,而他們家是在賣早點和中餐的,在唸大學以前,偶爾都會過去光顧。我喜歡林媽媽調的奶茶,也喜歡她親手包的肉粽和淋在上頭的花生粉。在很久很久以前,我跟林妹妹常一起在他家的後門玩。

她家後門緊跟著銜接的是小巷弄,在旁邊有一片空地,堆滿了廢棄的汽車,像火柴盒般地堆疊,陰森森地在陽光普照的午後,令人覺得安心。那時我有一雙舊式的溜冰鞋,就是像是靴子加上滾輪的那種溜冰鞋,而林妹妹也有雙可以把鞋子直接套進去的溜冰鞋。我們常在外頭溜搭溜搭,玩著萬年長青的角色扮演遊戲,偶爾我們會闖進那個大人口中的禁區冒險。

聽說,禁區裡的廢棄汽車,是車禍後所遺留下來的。堆疊的廢棄盒子,把一片空地圍成迷宮,並在路上設下重重機關,木板條上有著裸露的釘子,狡詐的就要吃掉注意力不集中的小孩。

漸漸地,隨著空地被整理成真正的空地時,我們都一去不復返了。正式的再見面,就是昨天的那場婚宴。時間悄悄的把距離拉扯得好遠好遠,遠到只剩下淡淡的、淺淺的、僅止微笑的距離。看著她的忙進忙出,看著陌生的她,是替她們一家人感到開心,也有一種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淡然。

這場婚宴讓我感到幸福的是那位中文不太會說的日本新嫁娘。在新人致詞時,很可愛的日本新娘就拿著那張早就準備好的感謝詞唸著生澀的台語,其中一段她說:「台灣的美食很好吃,但還是林媽媽做的菜最好吃」可以感受到的是她的努力和勇氣,在婚宴會場似乎沒看到她的日本家人,她就這樣一個人笑瞇瞇地在台上講了不熟練的台語,逗得台灣的鄉親感到溫馨的哈哈大笑,比較特別的是當天的賓客不例外的不受控制,現場吵成一片,但當新娘子一開口時,大家全閉了嘴,很仔細仔細聆聽,很需要認真去聽的語言。

總而言之,明天又是不算喜歡的禮拜一了,禮拜五快點來,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